江影

非日更,私聊接稿。

【红黑同人】让酒·文字向手书

 本文为《【柯南】红黑夹缝生存指南》的同人观影体


  观影人物:警校组(除阿涉外)全员,佐川正成,黑田兵卫,原著江户川柯南,安室透,赤井秀一(可能会考虑让名柯警校组复活)


  时间线为津岛信也病倒,骨龄查出25岁的时候。

  名柯原作时间线是安室透暴露日本公安身份之后。

  文笔ooc,b站弹幕可能会有拉郎之类的,但篇幅不会多。

  纯友情向,无cp。


  本篇为文字向手书,【】是歌词,下划线是原台词(?,『』是弹幕,这章弹幕很少,因为害怕情绪断层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【小酒壶一撞,沾你一丈光

  反正今天扯了谎,头痛嗓子痒】



  “君子动口不动手,我说真的,你们放心大胆的拆弹,我负责找炸弹犯——但你别不穿防爆服啊,小心使得万年船。”佐川涉的脸颊被酒气熏得红润,吊儿郎当的语气下是显而易见的认真。



  【偷闲一天打个盹,也不会怎么样】



  周围是喝醉了摊成一地的同期,佐川涉拍着大腿,大笑着向后仰倒,一时没了声息。



  【谁来织网,就由谁负责收场】



  铁灰色的眼睛清明,透着种冷冽的寒苦,他嘴角拉平,安静的上了机车,一下油门踩到底,贴着马路蹿了出去。


  机车轰鸣中是佐川涉冷静到极点的声音:因此,他愿意为这几个混蛋送命。



  【全拿青春掷海去,只能听个响

  什么英啊雄啊,灰头土脸脊背凉】



  佐川涉强撑着站起,肩膀上的枪伤沁着血,他嘴角抽搐,伤口的疼蔓延全身,看上去像是半身不遂。


  他四周是求助无门的人质,女人的哭泣声和男人的怒骂在空旷的室内回响,疼痛和被打晕的后遗症让他脑子里愈发混乱,只有一道歇斯底里的声音分外清楚:“他都说了,就带他走好了!愿意死就死,为什么害我?!”



  【肺里呼出沙一两,酒气三分,地上一躺】



  “是苦夏吧。我没事。它不会太长。对我来说。”


  那个人坐在地上,苦笑着,表情似哭似笑,他压抑着声音,小小的叹了口气。



  【我本桀骜少年臣,不信鬼神不信人】



  少年拖着两个人,从高楼里撞出来,身后碎掉的玻璃被阳光照着,反射出耀眼的光芒。


  他在空中大笑:“Come on Rose my dear,You Jump lJump!”


  像个神采飞扬讨人喜欢的疯子。



  【占尽人间怙恩后,全数归还流落身】



  他们在第三天清晨埋葬那个年轻人。这是一场安静的悼念。


  眉眼仍带意气肆意大笑着的人,转瞬间被葬在六尺之下,连遗骨都收集不全。



  【此处别,彼处见

  嘶吼驳回这口甜】



  “别等我了,阵平。”


  玻璃窗的碎片喷溅而下,火舌肆虐,滚滚的浓烟。



  【其实还想,再见一面】



  诸伏景光和浑身裹得严实的年轻人擦肩而过,明明是一样的年岁,一个压着挚友生命的重迫,一个裹挟沉寂抑郁的纠葛。



  【间奏响起】



  是一片漆黑,夹杂着若有若无的灰影,淅淅沥沥的雨声带来无声的压抑。


  『救救我救救我哭死我了』


  『呜呜呜是苦夏啊呜呜呜呜』


  『尸体在哭泣呜呜呜』


  『安详.jpg』



  【一副好皮相,仗着少轻狂】



  佐川涉一个嚣张的漂移,把机车停在事务所楼下,转头对着小声尖叫的姑娘笑了笑,毫不吝啬地给了她一个轻佻的wink。



  【满身顽性嫌命长,也不多体谅

  反手一挥,勾一张沙海奔忙】



  原本辉煌明亮的大厅被鲜血染遍,铁锈般的腥气无声蔓延。


  年轻的顾问站在唯一的幸存者面前,他穿着一件长风衣,手里拎了已定被染上血色的帽子。他吹了个响亮的口哨,一枪打穿了那个男人的咽喉。



  【哪来年少多感伤,一心向南墙】



  顾问无视了顶在他脑门上的枪,站在尸身血海里嬉笑着向银发杀手告饶。



  【别赖着别指望,没人陪你回屋房】



  屋内是浓郁的酒气和烟雾,男人穿着风衣仰倒在床上,腿缠着绷带,指尖点着一根烟。


  他睁着那双铁灰色的眼睛看着天花板,好像一直没睡又好像已经睡着。


  床单上渐渐晕染开血色,躺在床上的男人无动于衷。



  【天然真切几分像,平添劳乱,蹉跎善良】



  顾问看着视线内的鲜血尸骨,咽下喉间涌出的血腥气,勾出一个冷淡的笑容。



  【少年心性岁岁长,何必虚掷惊和慌

  皆是我曾途径路,不过两鬓雪与霜】 


 

  14岁的少年,22岁刚毕业的警校生,23岁的顾问。


  从懦弱中生出勇气,因炽热而改变灵魂,他一步步走向黎明,又在转瞬间毫不挣扎地跌进深渊。



  【此十年,彼十年,熬过命数已力竭】



  曾经的缉毒警呜咽着把自己蜷成一团,他左手狠狠地抓着顾问,伤口撕裂的鲜血在绷带上染开,钻出缝隙顺着顾问垂落的手指滴下来。


  “你为什么进去送死?”


  “为了白塔。”


  要么从不后悔,永不回头。


  要么一将功成,要么做万骨枯。



  【其实只想,再见一面】

 


  男人拼着老命顺着楼梯往上飞奔。呼吸一声比一声急促,一声比一声压抑。


  他一把掀开坐在炸弹边的萩原研二,拿着工具钳飞速剪断了好几根线。



  【温宁】



  男人举着伞看着不远处站在墓碑前的警官,眼里是少有的些许温情。



  【痞戾】



  他举起手枪,子弹顺着委托人的脸颊射入躺着的身体里,引来一声哀鸣。



  【多情】



  顾问躺倒在艺伎的怀里,轻阖的眉眼看不清神色,他顺着女人的动作,拉着对方的手腕细细亲吻。



  【薄义】



  男人凑近银发杀手的脸庞,不在意抵在他头上的枪口,残忍的恶意倾泻而出:“组织里有很多相貌优质的绿眼睛成员吗?”



  【不过今日一张皮】



  画面里男人的表情在不断变化,温和,残忍,无趣,轻慢,一一现行。



  【嗔怒】



  少年看着自己的同期,嘴角咧开扭曲的笑容,难得咬牙切齿:“我他吗来给你殉情啊。”



  【痛泣】



  ....萩原研二.....11月7日.....因公殉职....终年二十二岁....特此讣告....


  铺天盖地的讣告在高烧的晕眩中向他涌来,男人定定地看着眼前的公告栏,悲痛而又无助,像是高速运转的计算机突然卡死,极端情绪下掉不出一颗眼泪。



  【悲恶】



  全身包裹的男人站在自己的墓碑前,照片上是意气风发的少年郎,站在那的却只是一个苟且痛苦的沧桑男人。



  【狂喜】



  顾问的话语淹没在爆炸声浪中,他看着面前曾经的友人,怔了一下,转而大笑起来。面朝着爆炸掀起的火光,笑得歇斯底里声嘶力竭,像个还没疯透的疯子。



  【不过千面千人语】



  “放肆,轻佻,过于散漫,天生的疯子。”


  “聪明,谨慎,缜密,敏锐,不折不扣的愉悦犯。”


  “疯狂又顽固的虚无主义者。”



  【我本桀骜少年臣,不信鬼神不信人】



  佐川涉胳膊搭在身边的同期身上,不屑地谈论着写着【凶】的签文。



  【占尽人间怙恩后,全数归还流落身】



  落魄的顾问穿着风衣,半边身子都被雨水打湿,他逆着人群,独自扶着墙向前走去,受了伤的右腿一阵刺痛,明明一瘸一拐,偏偏脊梁挺直,像是不甘于此又偏要撑着那么两分体面。



  【此处别,彼处见

  嘶吼驳回这口甜

  其实还想,再见一面】



  佐川涉衬衫不规矩的一半掖在牛仔裤里,领口挂着一副墨镜,他推着机车,朝不远处的同期轻佻的飞了个吻,一扇雕花铁门一关,画面撕开,门内是盎然生机,独身的少年背景黑白。



  【少年心性岁岁长,何必虚掷惊和慌】



  佐川涉笑着,同一张脸上笑容却完全不同。


  少年的腼腆怯懦,警校的飞扬神采,顾问的歇斯底里。



  【皆是我曾途径路,不过两鬓雪与霜】



  佐川涉站在世界的分界线,左边是春意盎然是勃勃生机,右边是一片荒芜是死寂之地,他一个人走在那条线上,步履蹒跚,背影孤寂。



  【此十年,彼十年

  熬过命数已力竭】



  顾问站在强戒所门口,点燃了一支烟,他忍着关节的钝痛,眯着眼向前看去,连绵的行人和无尽的天空,遮天蔽日的苍白从强戒所的大门延伸到视线的每一处。


  哪里有那座白塔。



  【其实还想,再见一面】



  满身疲惫的男人沉入梦境,梦里是奇迹般的六瓣樱花,巍颤颤的挂在枝头,强风中依旧生长的灿烂。


end

  

  

  

评论(87)

热度(2453)

  1.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